由原物料走勢,愚昧預估經濟未來趨勢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i***@kkcity.com.tw
2009-08-02 16:50:25 UTC
上一波帶動經濟飛漲,原物料狂飆的原因當然很多
個人愚昧認為戰爭是起因,而原油更是重點

上次經由網路泡沫或帶來的科技股衰退,網路風潮消失,科技幻想破滅引來一年多的經濟
衰退,兩年的遲緩

在美國911後美國派兵中亞,其後的伊拉克戰爭被某些人定義為石油戰爭
石油成為國際重點,戰爭帶來的警張情勢讓油價緩步上漲,從17美元推高到20,伊拉克戰爭
帶動戰後重建跟反恐擴大需求,各國出現通膨帶動經濟,反恐戰爭的型態讓人出乎意外,
美國在短短幾天內瓦解海珊軍隊讓美國成為世界唯一獨強,俄羅斯,歐洲遙不可及
美國地產成了投資人的美夢

油價上揚帶動產油國獲利,為了壓低油價的美元貶值拉抬包括金屬的所有原物料
金屬的上揚讓金屬產出國獲利更高,而上揚的原物料更讓中間商,煉油,冶金,...全部獲利
而物價上揚帶動通膨,通膨產生更多固定資產需求根源物料囤積
更經由基金流入,獲利後再投資,甚至到中期後對衝基金幾乎毫無風險的投入
這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獲利了,獲利後更多資金流入
房價不停上漲,讓租金上漲,變成有錢人拼命買,以免未來需花更多價錢.房貸興起
不斷攀升的房價讓房貸看起來因為抵押品夠而無風險,金融公司為了賺取更多利潤包裝起
房貸出售賺取差價

當然後來破滅的情況我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目前當然經濟衰退已經結束這種話是太牽強
但是我們很多人可能開始想像經濟下滑幅度是不是已經減緩?
那麼下依次帶動世界經濟起飛的將是甚麼?
我想再次發動戰爭的可能性極小,那麼..........................?

我愚昧認為不停導入市場的資金跟新興國家內需發動可能是解決這次衰退的重點
資金代表通膨,新興市場代表原物料跟中低價位基本需求

戰爭帶動的戰備儲油可能在其他原物料上漲,世界經濟穩定,中國崛起與美國爭霸時才會
瘋狂拉動,反而鎳,銅,鋁,鐵鋼........這些基本金屬將由新興國家基礎發展而被抬高

科技需求持平,但是新產品推出,跟美日擴大外包給韓台也會給台灣帶來科技業快速回升

在台灣科技產業將是第一反應回復景氣,鋼鐵,水泥其後
傳產復甦腳步落後

金融業短線獲利改善可能還是有困難
但是一些因握有某些資產,卻因價格跌落而虧損的公司,如果能撐過此難關.等原物料商品
回升,回沖利益將是獲利主要來源
此波金融危機許多小型銀行壽險可能將更難經營,在競爭減少情況下,存活銀行獲利可能
改善
壽險業未來經營個人不表樂觀,尤其在遺產稅改革後,跟投資保單扣稅,還有未來醫療險風
險下,我不認為壽險業還能持續大獲利,除非該團對投資高獲利

中國在這波金融風暴中表現突出,率先反彈
而對台加大統戰力度的中國無疑是台灣經濟一大支柱,姑且不論政治方向,親中政府垮台
我想也不是中國所願見

以上是個人愚昧看法,看看就好,請勿見笑...............

--
┌─────◆KKCITY◆─────┐ ◆NOKIA 3G手機上網搭配中華電信門號◆
│ bbs.kkcity.com.tw │ ★ http://www.kkbox.com.tw ★
C***@kkcity.com.tw
2009-08-03 08:05:14 UTC
※ 引述《idontknowit ( )》之銘言:
(原文恕刪,只節錄有興趣的部份。)
Post by i***@kkcity.com.tw
我愚昧認為不停導入市場的資金跟新興國家內需發動可能是解決這次衰退的重點
資金代表通膨,新興市場代表原物料跟中低價位基本需求
我愚昧的認為,美國不停的導入市場資金與新興國家內需的發動,

是美國捍衛國內經濟以防美國步入衰退的重點。

以上是個人愚昧的看法,看看就好~

補個今日交易資訊:

昨收:7078 簡單來說,上週五拉高之後,今天開始出貨。
今收:7057
均價:7040
--
┌─────◆KKCITY◆─────┐ ◢ ◤  ★ 線上音樂新震撼 ★ ◢ ◤
│ bbs.kkcity.com.tw │ ^_^ /  隨選隨播免等待  KKBOX◤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