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閒聊,從麥當勞油檢驗看問題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i***@kkcity.com.tw
2009-07-18 17:44:26 UTC
我先說.這可能與股市無關,如果版主覺得可議,請刪除

最近沸沸揚揚的麥當勞油品檢驗問題,讓人爭議頗大
我個人覺得.麥當勞油品事件突顯很多問題,都是可以深思的

首先:麥當勞在全世界幾乎都有分店,連最重視安全的歐美也有,為何單單在台灣發生檢驗
問題?是全世界政府都有問題,還是台灣有問題?是全世界油品供應商有問題,還是單純台灣
油品有問題?

其次:麥當勞這麼大型速食店,更換油這麼大都有問題,那麼台灣一般夜市,小吃,自助餐..
等低成本的油是不是有問題?政府有查清楚?或是台灣的油炸食品都不能吃嗎?

第三:如果麥當勞用油有問題,那是不是台灣食用油生產有問題?台灣食品安全這幾年到底
有沒有落實?還是新政府作秀的口號?

第四:為何先抽查麥當勞?不事先查看起來更有懷疑的食品來源?台北縣政府是為了選舉作秀
?怕流失選票?或是看起來月危險的地方越是安全?

就像你說要檢查衛生,不先查看起來最髒亂的地方,反而去挑看起來最乾淨的地方?
是不是認為根本整個地方都是髒亂不堪?連麥當勞都有問題,難道某些回鍋油炸出來的東西
更安全嗎?或是台灣所有油炸小吃都該滅跡?在職人員都該轉業?

過去常聽政客說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姑且不論是不是這次檢驗事件牽扯貪污.我想目前
走到這地步,騎虎難下可能比較好形容,檢驗後不先跟業者溝通,炫燿般的公佈,然後在許多
人眼中,政府威信一夕間變成笑話,麥當勞還是生意興隆,油品卻被哄抬,台北縣的檢驗消保
變成許多人口中的懷疑對象,政府的可信度在人民心中打個折扣,以後政府發表的調查,相信
的人可能減少一些........但是事情再來怎麼發展呢?
台灣全面禁食油炸食品????????????哈~~~~~~~~~~~~~~~

政策操作粗糙,主事者愛作秀出風頭,打擊的是誰?
就是台灣政府,台灣人民,台灣的名譽罷了

對了,如果真的食用油價已經被哄抬(我是說如果),國際黃豆價格又無大漲,那麼那些賣食用
油的公司肯定賺翻,那倒是大家可以注意的

1702南僑
1225福懋油
1232大統益
三間油脂公司倒是直得注意了

--
┌─────◆KKCITY◆─────┐ ◢╱ 只要你通過身份認證 ~ ◥█
│ bbs.kkcity.com.tw │ █▉─ 免經驗、五人連署即開班系板 ◥
C***@kkcity.com.tw
2009-07-19 08:59:46 UTC
※ 引述《idontknowit ( )》之銘言:
Post by i***@kkcity.com.tw
我先說.這可能與股市無關,如果版主覺得可議,請刪除
不會無關 政策 政府 這些都和股市多少有點關係
[...]
我也很想知道 是麥當勞全球的問題 還是只是在台灣的問題
[...]
第三和第四這兩點應該是一起的吧
個人覺得從最有影響力的麥當勞開始查是對的

畢竟很多小吃或夜市 幾乎都是整個家庭的經濟支柱
你要對某些弱勢族群嚴格開罰 恐怕會說不過去

從麥當勞開始做 如果能夠完全的成功之後
再慢慢將政策導入一般性的餐館 或是比較弱勢的族群 這樣才會順利

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您下面所談到的:
這些事件 只是一種選舉花招 只要時間一過 什麼檢驗標準通通都忘了
甚至說 那只是某些廠商要哄抬商品價格的策略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就是台灣最糟糕的東西
[...]
┌─────◆KKCITY◆─────┐ KK免/費/撥/接 ◤
│ bbs.kkcity.com.tw │▏電話(1):449◤1999 電話(2):4058-6000
└──《From:122.117.242.119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